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美元回落日元独神伤 不靠谱男友卡尼登场

美元回落日元独神伤 不靠谱男友卡尼登场

汇通网2014年11月12日10:3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在昨日非美货币全面反弹的背景下,日元却独自神伤再创7年新低。今日市场焦点将主要集中英国。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7:30发布季度通胀报告,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周三(11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7.62附近。隔夜纽约时段美元意外大幅回落,受退伍军人纪念日的影响,周二市场波动性降低,不少投资者选择趁这个当口出脱美元的多头获利仓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非美货币全面反弹的背景下,日元却独自神伤再创7年新低。推动日元全面回落的因素是“日本或推迟上调销售税并提前大选”的传闻。欧洲时段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续表态支持宽松以对抗通缩,而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安倍讲话的同时上破116整数关。目前市场上看空日元的情绪强烈。

今日市场焦点将主要集中英国。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7:30发布季度通胀报告,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比较巧合的是,今日恰好是卡尼就任英国央行行长的第500天,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季度通胀报告中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并释放出一定鸽派信号,不过,素有“不靠谱男友”之称的卡尼是否真能令市场如愿?还有待结果检验。

美元回落日元独神伤,清淡假日引发市场修正

隔夜恰逢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退伍军人纪念日,美国债市暂停交易,而欧美时段内也没有重要消息数据发布,投资者在市场消息匮乏的背景下再度选择出脱美元多头获利仓位套现。

美元指数在触及88.00上方的阻力位后回落,显示上周五高位处的密集阻力仍会维持一段时间。

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宽松前景的担忧也使欧元汇价自低位反弹。此前有传闻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领导风格以及政策取向在欧洲央行执委会内部已经遭到了进一步的质疑,虽然此前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德拉基曾力排众议再度强调了宽松预期,但是如果此后欧洲央行领导层内部的矛盾进一步加深,那么其宽松政策措施前景就可能陷入疑云,这一消息也因而遏制了欧元汇价的进一步探底。

不过,与多数非美货币的集体反弹相比,隔夜日元却再度走软。美元兑日元周二攀升至2007年来最高水准,此前日本股市大涨,因投资人寄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可能推迟上调消费税。

产经新闻援引未具名政府和联合政党官员的话报导,因第三季GDP可能疲弱,安倍将把上调消费税时间推迟一年半至2017年4月,然后把此议题交给选民。安倍周二时曾表示,他尚未决定举行选举的时间。

通常在日股上涨时避险日元走势艰困,因投资人会抛售日元,转投处于升势的较高风险资产。Westpac Securities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推迟上调消费税对经济而言是个好消息,对股市是一剂强心针,这令日元承压,因反向关联。”

不过尽管推迟上调消费税短期而言会带动对日股的人气,但从中长期来看,投资人不太可能乐见,因这拖慢了财政改革。

美元兑日元触及2007年10月来最高的116.09,最新报115.74,升0.6%。今年迄今,美元兑日元大涨了近10%。 在日本央行10月31日意外进一步扩大刺激措施后,日元已经走软,美元兑日元之后已经大涨了逾6%。

今日焦点聚集英国,英国就业数据及央行通胀报告齐发布

翻看财经日历,周三英国方面的风险事件无疑将成为市场的主角。英国方面将发布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和失业率数据,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

英镑走势而言,目前市场对于就业数据和通胀报告的预期,对其可谓一喜一忧。就业数据方面,分析师预计,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料减少2.2万人,上月为减少1.86万,若该数据符合或者优于预期,可能足以令失业率自6.0%下滑至5.9%。

而通胀报告则显然没那么乐观了。据路透调查显示,预期英国央行(BOE)在明年第二季度前不会提高目前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加息时间会比此前预期的更晚,料其会在周三(11月12日)公布的央行通胀报告中下调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

本周所有调查中,只有一项经济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会下调其通胀预期;大约2/3表示其同时会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调查显示,英国前景愈加疲软、加上临近的欧元区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这将会允许央行继续维持0.5%的利率至少至明年四月。

路透最新对49位经济学家所作的调查,其中29位经济学家表示,至少在明年4月前不会采取加息行动;10月29日所作调查显示,54位受访经济学家,其中28位坚持认为英国央行会在明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加息;10月1日的调查出现较大的逆转,60位经济学家中有54位认为央行会在4月前进行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Carney)此前已经重申,任何加息都将会是循序渐进的。预期中值显示,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一直维持的0.5%的利率将会在明年年底升至1.0%。在2016年、2017年将分别为1.75%、2.5%,以历史标准来衡量,这仍然很低。

市场谨防“不靠谱男友”卡尼,机构点评英镑交易策略

如果上述英国就业数据和通胀报告,确实如预期对英镑走势起到一好一坏的作用,那么此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通胀报告后的讲话无疑将更为关键。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预定在季度通胀报告出后召开新闻记者会,这一事件或将令投资者获得有关央行何时开始加息的更加清楚的线索。

此前,卡尼在有关何时加息方面的言论一直令人“难以捉摸”,甚至有英国议员称其为“不靠谱的男友”。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卡尼讲话的“威力”,事实上,近期卡尼的数次讲话几乎都引发英镑大幅波动。

对此,道明证券(TDS)周二(11月11日)撰文认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的关键点在于:其讲话内容是否会表达出“我们可以在较之前预期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当前货币政策”的观点。

该行表示,英国央行其他三位委员已经表达过上述观点,这或许意味着卡尼讲话内容可能更偏鸽派。特别是卡尼通常愿意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的公开声明中表达和同僚一致的观点。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央行在2015年三季度前就不会升息了(目前市场是这么认为的),但我们也将推后英国央行升息时点的预期。

花旗(Citi)策略师则表示,本周的英国央行(BOE)季度通胀报告将继续鸽派。花旗预计通胀报告可能会显示,“利率将会比先前所预期的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

花旗指出自上一份通胀报告发布以来,市场已经推后并降低了对于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因为央行表示,“经济增长指标愈加疲软、通胀(再次)不及目标、薪资增长依然缓慢,且失业率已经进一步下降”。

法国巴黎银行周一(11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则表示,英镑在近几周失去了重要的利率支撑。与美国前端收益率(国债收益率)相比,英国前端利率较9月份高点更趋平滑。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本周三的通胀报告将会是市场的关注焦点,我们的经济学家团队预期通胀报告将验证而不是挑战近期对英国央行预期的重新定价。因此,我们预期通胀报告不会是英镑走强的催化剂。

该行预期,“他们(分析师团队)预期本周的通胀报告将指出,中期而言英国通胀紧紧跟随央行的预期。尽管欧元兑英镑目前持稳于9月份低点上方,我们仍然看好英镑未来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