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鹰派官员料再投反对票 政策前景难大变

美联储鹰派官员料再投反对票 政策前景难大变

汇通网2014年10月29日08: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内部的意见分歧状况会是各界分析人士关注的一大焦点。若表决结果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内部分歧加大,则其未来政策前景也会存有更多变数。

美联储将于周三(10月29日)发布最新一期政策决议,而除了其在结束量化宽松措施(QE)上的决定以及对未来利率政策前景的预期之外,美联储内部的意见分歧状况也会是各界分析人士关注的一大焦点。若表决结果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内部分歧加大,则其未来政策前景也会存有更多变数。

此前,在9月中旬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两位鹰派理事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都对决议投下了反对票,认为美联储应当尽早明确未来的政策紧缩路线图。因而,在本次会议上,这两位理事也可能会继续提出反对意见。不过,虽然上述两位美联储理事近年以来已屡次对美联储偏向鸽派的政策决定提出了异见,但相比而言,在大多数时候其政策观点仍能会整体保持一致。因此,美联储内部尚难出现明显的重大政策分歧。

此后,美联储的另一位强硬鹰派,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将在2015年获得投票权,这可能会成为美联储政策前景的新变数。不过,总体上来看,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年内,具有政策投票权的美联储成员名单中仍将以中间派和鸽派为主流,因此,对于美联储何时会开始加息的预测,目前看来也不能太过乐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