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量宽预期升温 欧元对美元跌破1.27

欧洲量宽预期升温 欧元对美元跌破1.27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3日08:57分类:欧元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亚欧时段,由于市场对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量宽政策的预期升温,欧元继续徘徊在一周低点附近。

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并可能最早在12月作出决定、在明年初开始实施。此消息令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开始执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升高,而且如果欧洲央行实施这一考虑,将扩大周一启动的民间资产购买计划。另有报道称,欧元区至少有11家银行未通过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在欧洲交易时段跌破1.27整数关口。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已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形成鲜明对比,政策分歧令美元受到支撑,美元指数继续从三周低位反弹。在美元指数上涨和风险情绪缓和的情况下,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有所减少,美元对日元从周二低点106.25位置反弹至107附近。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2670,阻力位在1.28;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106.49,阻力位在107.25。

目前市场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希望根据数据结果判断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市场分析师预期本次CPI可能持平在1.7%,如果实际公布的数据结果疲弱,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时间更晚的预期有所升温,从而打压美元。不过,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结束QE,相对于即将开始宽松政策的欧元区,美元未来仍有上涨的可能。

另外,市场同样关注稍晚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上周疲弱的英国通胀和薪资增长数据,令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时间的预期推迟到明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