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受挫 英镑兑美元下挫50点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受挫 英镑兑美元下挫50点

汇通网2014年10月17日17:4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10月17日亚市尾盘,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刷新日低1.603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有利于英国央行更晚加息,英镑因此受到抛压。

周五(10月17日)亚市尾盘,英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刷新日低1.603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有利于英国央行更晚加息,英镑因此受到抛压。

霍尔丹称,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时间可能长于我三个月前的预期。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政治和金融风险提高,前景更加黯淡,关于英国薪资和生产率将提高的预期未能实现。

英国9月通胀率大幅降至1.2%,创五年最低水平,且远低于英国央行最近的预期。英国最新ILO就业数据强劲,但平均工资年率增幅仍远低于通胀率,且实际工资再度下降;在实际工资恢复上涨前,英国央行料谨慎对待加息。

英国央行此前表示,升息要取决于经济数据,通胀和薪资成长至关重要。

通胀、股市和经济成长率下滑打消了英国央行今年将升息的预期,但外界对于英国央行2015年初升息的共识没有改变。

外媒调查显示,英国今明两年平均经济增速料分别为3.0%和2.6%,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预估的3.2%和2.7%。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