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深受数据“毒害” 今晚聚焦德拉吉讲话

欧元深受数据“毒害” 今晚聚焦德拉吉讲话

汇通网2014年10月15日14: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10月15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跌势继续走低,现交投于1.2637附近。隔夜欧元区和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表现低迷,令欧元惨遭重创,回吐了周一的大半涨幅。日内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其对于经济现状和货币政策的描述无疑将吸引市场多数目光。

周三(10月15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隔夜跌势继续走低,现交投于1.2637附近。隔夜欧元区和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表现低迷,令欧元惨遭重创,回吐了周一的大半涨幅。日内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发表讲话,其对于经济现状和货币政策的描述无疑将吸引市场多数目光。

周二发布的欧元区和德国的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降低1.8%,预期降低1.6%;年率降低1.9%,预期降低0.9%。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低3.6,预期持平;经济现况指数3.2,预期15.0。另外,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4.1,前值14.2。

目前,低迷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再度将欧洲央行的政策走向推上了风口浪尖。而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就将发表最新讲话。不少分析师认为,德拉吉可能再次呼吁有可用预算盈余的国家扩大支出来提振欧元区经济。

德拉吉上周五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会打压企业和家庭投资的意愿,而欧元区企业和家庭的投资意愿本来就已经很低。德拉吉还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呈现下行态势,欧元区经济复苏仍在持续。但是他同时警告称,目前经济动能转弱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更多民间投资复苏被推迟。

预计今晚德拉吉的讲话,市场仍将把目光聚焦于其对于ABS购买、TLTRO项目和可能实行的全面QE的措辞之上,若相关言论更偏鸽派,料将打压欧元下行,反之则将令欧元获得一定提振,但预计经济基本面恶化的背景之下,欧元进一步上行的难度正在加大。

技术面上,汇价隔夜高位回落,重新来到1.27关口及200小时均线下方。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日内价格趋势或以震荡偏空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