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升势如日中天 美国GDP能否锦上添花?

美元升势如日中天 美国GDP能否锦上添花?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10: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将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层面美国二季度GDP终值的表现料将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下周市场将再度迎来十月的超级周行情,在重大风险事件的到来前,投资者或许需要提前做好相关的仓位布局,尤其是对于那些十一黄金假期有出游计划的投资者而言。

周五(9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5.16附近。隔夜美元延续了近期如日中天的强势表现,盘中不仅进一步刷新4年高点,本周也可能连涨第11周,创40年来最长升势。

从各货币对的表现看,美元昨日对风险货币可谓全线大捷。不仅兑商品货币扩大了涨幅,兑欧系货币也始终占据上风。全线股市尤其是欧美股市的大跌再度令商品货币承压,而10年期美债/德债收益率差接近15年高位,也进一步吸引投资者买入美元。

今日将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层面美国二季度GDP终值的表现料将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而其表现能否为美元升势锦上添花,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需要事先提醒投资者的是,下周市场将再度迎来十月的超级周行情,在重大风险事件的到来前,投资者或许需要提前做好相关的仓位布局,尤其是对于那些十一黄金假期有出游计划的投资者而言。

美元升势如日中天,风险货币全线溃败

美元周四跳升至四年新高,因投资者押注欧美货币政策将背道而驰,拖累欧元兑美元跌至近两年低位。此外,商品货币澳元、纽元等也因股市下跌和央行口头干预而各自承压。

欧元隔夜盘中在EBS交易平台触及2012年11月以来最低1.26955美元。这扶助美元指数升至四年高位85.49。美元指数最新报85.17,很多分析师和汇市交易员预计,美元将继续走强。之前美元指数连涨10周。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在一份评论中称,“美元涨势尚无停歇的迹象,”他们预计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继续走强。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则表示,欧元在跌穿支撑位1.2750美元后,抛售加速。

10年期美债/德债收益率差隔夜接近15年高位,吸引投资者买入美元抛售欧元,因他们预期美国不久将开始升息。随着美国经济反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在下月结束购债计划,并可能从明年开始上调借贷成本。与之相对照,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超宽松货币政策,且可能寻求通过购买公债来刺激疲弱的欧元区经济,并避免滑入通缩。 

隔夜欧洲方面的消息状况证实了上述判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欧洲央行将采取进一步行动重振区内经济,并准备在必要时动用更多非常规工具,或调整目前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以应对非常低通胀带来的风险。

此外,昨日较为积极的表态应属英国央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明确表示加息时间正在接近。不过受制于美元的强势,英镑依然并未能收于上涨,尽管盘中出现反弹,但依然收于下跌。

除欧系货币外,周四商品货币也全线溃败。其中,纽元成为了非美货币的最大输家。当天跌幅超过160点,纽元的跌势同样是受到央行行长讲话的影响。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周四表示纽元的实际汇率依然高于可持续水平,并没有对近期大宗商品的价格下滑做出实质性调整,纽元下跌时,调整将是巨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隔夜欧美股市的全线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投资者对风险货币的悲观情绪。周四美股全面回落,科技股跑输大盘。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54%,收报16945.8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94%,收报4466.75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62%,收报1966.00点。

欧美股市周四跌势的成因可能有多方面,一方面美国耐用品和初请数据表现不佳,资金继续流向美国国债市场,美股以及垃圾债遭到抛售。另一方面,有传言称俄罗斯可能或冻结境内的海外资产,也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

周四,莫斯科时报报道,俄议员递交了一份草案,该草案下俄法院有权冻结在俄境内的外国资产,作为对西方制裁的回击。德股重挫1.6%,跌幅超过法英,今年以来收负,或与该草案有关。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昨天俄议员向俄罗斯议会递交了一份草案,该草案下,俄罗斯法院有权冻结在俄境内的外国资产,即使这部分资产具有外交豁免权。该草案还指出,外国司法部门采取了非法行动,导致一些俄罗斯公民的财产遭到冻结,俄罗斯政府应用财政预算给这些人提供补偿。

虽然目前乌克兰停火协议已初见成效,但俄罗斯和西方的制裁战显然仍没有脱离投资者的视线。而隔夜除了股市下跌外,金价上涨、风险货币下跌、美债收益率或许也与此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