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跌势受限 英国基本面相对强硬

英镑兑美元跌势受限 英国基本面相对强硬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08:01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纽约尾盘,英镑兑美元交投于平盘附近,日内汇价探底回升,虽然美指上涨,但是英镑跌势受限。美元走强打压英镑,不过英国央行官员的强硬言论,使得英镑跌势受限。本周接下来,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方面公布GDP数据对英镑的影响。

周四(9月25日)纽约尾盘,英镑美元交投于平盘附近,日内汇价探底回升,虽然美指上涨,但是英镑跌势受限。日内汇价最高至1.6340,最低跌至1.6275。美元走强打压英镑,不过英国央行官员的强硬言论,使得英镑跌势受限。本周接下来,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方面公布GDP数据对英镑的影响。

日内,英镑显示跟随欧元下跌,主要因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宽松言论。不过此后的走势英镑逐渐收回跌幅。英国央行行长和副行长纷纷发表强硬言论,均支撑英镑。

英国央行卡尼称,加息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加息没有预设途径,加息时点取决于经济数据;加息幅度可能有限,并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Shafik称,如果薪资增长并不伴随有生产率增长,英国央行将必须因通胀压力快速加息;如果薪资如期增长、但生产率表现良好,我们可以在英国央行官员开始收紧政策之前等待更长时间;英国复苏让人“鼓舞”,生产力增长将主导加息。

另外,日内英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较预期值稍差。不过该数据对英镑的影响比较有限。数据显示,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31,预期值+33;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26,前值+42。

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稍差,这对英镑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其中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Markit服务业PMI表现不及预期;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指数符合预期;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少于预期,表现稍好。

对于英镑兑美元后市走势,华侨银行外汇分析师Emmanuel Ng称,英镑兑美元只有有效越过1.6415,才有可能朝1.6900迈进。自从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束以来,汇价试图在1.6300-1.6400区域建立底部,英镑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欧元兑英镑明显承压。短期内,只要刺穿并持稳在1.6415之上,就可能测试1.6487.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4H图中汇价走势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均衡,而相对强弱指标RSI(14)也位于50均衡位置附近,说明价格力度均衡。技术上显示,英镑兑美元走势或延续震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