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元强劲仍将是市场主题

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元强劲仍将是市场主题

FX1682014年09月24日11:1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分析师指出,美元强劲依旧是当前市场的主题,但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缺乏信心,主要以对中国及其他新兴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为主,上周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的下跌。

周三(9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84.70附近水平交投。日内亚太时段,美元指数基本于84.65一线上方窄幅波动。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分析师指出,美元强劲依旧是当前市场的主题,但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缺乏信心,主要以对中国及其他新兴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为主,上周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的下跌。

苏格兰皇家银行指出,近几周新兴国家股票及债券市场在主要市场板块中表现相对糟糕,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已经广泛蔓延,市场一定程度上从新兴市场逃离以规避风险,从而连累相关货币的下跌。

该行分析师进一步指出,市场可能不会进入完全彻底的避险环境中,因全球货币政策环境整体依旧宽松,料使投资者继续寻求更高收益的机会。然而目前市场仍处于美元相对强劲的环境中,新兴市场经济增长面临更多挑战。若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货币进一步走软,则一点也不足为奇。

该行分析师指出,因过去的一个多月来美元/日元一路飙升,预计接下来将展开一段时间的整理。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新讲话也反映出其稳定日元汇率所面临的内外部双重压力。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