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元难逃大宗商品魔咒 央行官员表态雪上加霜

加元难逃大宗商品魔咒 央行官员表态雪上加霜

汇通网2014年09月23日14:38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9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高位整理,现交投于1.1040附近。隔夜美元兑加元大涨,大宗商品价格的全线跳水令商品货币承压不轻,此外,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言论偏于鸽派,也令加元走势雪上加霜。

周二(9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加元高位整理,现交投于1.1040附近。隔夜美元兑加元大涨,大宗商品价格的全线跳水令商品货币承压不轻,此外,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言论偏于鸽派,也令加元走势雪上加霜。

加拿大央行资深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周一(9月22日)指出,加拿大自然利率处于3%-4%之间,经济危机之前为4.5%-5.5%。若提早撤出货币刺激政策,或将损害经济扩张。若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水平,则将非常棘手。加拿大甚至可能在实现充分产能的情况下仍然需要放松政策,可能需要持续刺激政策来促进复苏。即便填补产出缺口之后,利率也必须低于中性水准,以维持通胀符合目标。

日内晚间美国方面将有房市和制造业数据出炉,加拿大则有零售销售数据公布。目前,尽管美国多数数据向好,但住房领域的数据始终仍欠火候之外,加之8月份意外低迷的美国就业市场数据,以及持续在低位徘徊的美国通胀率数据,都令市场投资者选择一停二看。数据具体表现如何仍将影响市场情绪。

技术面上,美元兑加元隔夜大幅走高,重新回到200小时均线上方。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拐头,价格趋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