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小幅回升 聚焦德拉吉今晚讲话

欧元兑美元小幅回升 聚焦德拉吉今晚讲话

汇通网2014年09月22日09:5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9月22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自低位小幅回升,现交投于1.2845附近。上周欧元兑美元下跌近1%,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进一步提振美元,而欧洲央行的新一轮TLTRO认购则需求低迷。今日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对于货币政策走向的表态。

周一(9月22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自低位小幅回升,现交投于1.2845附近。上周欧元兑美元下跌近1%,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进一步提振美元,而欧洲央行的新一轮TLTRO认购则需求低迷。今日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对于货币政策走向的表态。

德拉吉周一将在布鲁塞尔发表演说。鉴于市场信心疲软以及政府在结构性改革问题上的裹足不前,投资人怀疑德拉吉在重振经济一事上已经无牌可打。这次他在欧洲议会的露面或有助外界了解其对现有刺激政策的一些想法,以及他是否接近实施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

G Plus Economics Ltd。的首席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 表示:“近期通胀预期的下滑是对欧洲央行公信力的直接挑战,德拉吉需要着手应对这个问题,欧元区经济的萎靡已开始在市场中有所反映,欧洲央行现有的刺激措施可能还不足够。”

上周德拉吉的“万亿欧元之旅”刚启程便遭遇挫折。欧洲央行第一批拨出的定向贷款金额不如预期,可见德拉吉要达到刺激措施的目标还得加把劲。市场上有关该行将推出量化宽松(QE)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预计若德拉吉今晚表态鸽派,或将打压欧元进一步下行,反之若其对现有政策表示满意,降息未来进一步扩大宽松的可能,则可能扶助欧元回升。

技术面上,汇价上周五大跌,继续刷新近六年低点。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拐头向上,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价格趋势或以反弹修正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