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苏格兰独立被否决 英镑多头遭遇“卖事实”

苏格兰独立被否决 英镑多头遭遇“卖事实”

汇通网2014年09月19日14:04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苏格兰独立公投统计结果19日揭晓,苏格兰独立被否决。英镑兑美元高位回落,现重新来到开盘价1.6441附近。由于英镑兑美元已在过去几天的交易中大幅走高,市场透支了这样一个利好,因此英镑在结果出炉后反而因“卖事实”行情而回落。

周五(9月19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高位回落,现重新来到开盘价1.6441附近。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计票工作目前已基本尘埃落定,在已公布的接近96%的计票结果中,反独阵营获胜以较大优势取得胜利。

32个选区中已出结果的31个选区综合结果:反对独立(领先10.8个百分点),其中支持独立44.6%,反对独立55.4%;该31个地区占苏格兰总参选人数的比重高达95.5%。

据外媒消息称,北京时间14:00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就苏格兰公投事件发表声明。卡梅伦日内稍早祝贺苏格兰反独立运动取得的进展。

目前,苏格兰民族党党魁萨蒙德称苏格兰已经决定不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他承认失败。苏格兰民族党党魁称,苏格兰将期待伦敦迅速履行下放更多权力的承诺,承诺将代表苏格兰积极工作,将于日内稍晚与首相卡梅伦展开对话。

英镑兑美元尽管在日内计票伊始出现走高,但此后随着各区投票结果的陆续出炉,汇价出现回调。从行情的波动轨迹看,尽管苏格兰反独阵营的获胜利好英镑,但由于英镑兑美元已在过去几天的交易中大幅走高,市场透支了这样一个利好,因此英镑在结果出炉后反而因“卖事实”行情而回落。

摩根大通策略师称,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英统派获胜的高度可能性,因此若其获胜市场反应或将有限。

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认为,英镑兑美元短期反弹之势略微过火,投资者参考不断释放的不准确消息买入英镑,但最终因事实而卖出英镑。

对于后市,法国农贷银行指出,即便投票结果支持统一,这也并不是对现状的完全肯定,英国基本面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将继续令英镑兑美元涨势受限。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