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低位徘徊 德拉吉老调重弹

欧元兑美元低位徘徊 德拉吉老调重弹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11:1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德拉基周再度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推出有效的财政政策措施,推行投资和结构性改革,以配合央行的经济刺激行动,共同扶助在挣扎中的欧元区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德拉基指出,基于当前的经济基本面状况,只有在结构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合力推行的情况下,此前为刺激经济增长所投资的资源才可得到回报。

周五(9月12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2920附近。隔夜备受市场关注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并未能引发市场太大波动。在欧银决议一周后,此次“超级马里奥”的再度亮相不再“超级”,其老调重弹的表态未能激起投资者交投兴趣。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9月11日)再度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推出有效的财政政策措施,推行投资和结构性改革,以配合央行的经济刺激行动,共同扶助在挣扎中的欧元区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

德拉吉指出,基于当前的经济基本面状况,只有在结构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合力推行的情况下,此前为刺激经济增长所投资的资源才可得到回报。而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准备在需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

不过,德拉吉讲话的大部分内容都在强调投资的重要性,称要想实现欧元区经济可持续复苏,需要大规模增加投资。而对于欧洲央行上周公布的货币政策,德拉吉则解释称,祭出购买资产担保的证券(ABS)举措的目的,是旨在希望消除投资者的忧虑。

对于欧元后市走向,2ndSkies创建者Chris Capre称,欧元兑美元下一波行情可能是继续下跌。2ndSkies认为,激进的交易商可以寻求在1.2950/60的整固区间高位做空;更保守的交易商可选择汇价冲高至1.3100/25时逢高做空。

日内投资者可密切留意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美国8月零售销售和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表现。其中尤其是美国零售数据的好坏,料将切实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预期。

技术面上,汇价隔夜低位整理,目前整体走势仍处于一个三角形整理的格局之中。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向下运行,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价格趋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若跌破整理区间下轨,或将加速下探。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