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纪要强调低利率 衡量基本物价趋势

日本央行纪要强调低利率 衡量基本物价趋势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08:4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发布8月7-8日决议的会议纪要,纪要基本老调重弹,重申只要有必要就会维持QQE政策。纪要称,委员们称衡量基本物价趋势很重要,必须留意物价数据背后的经济动态。

日本央行(BOJ)周二(9月9日)发布8月7-8日决议的会议纪要,纪要基本老调重弹,重申只要有必要就会维持QQE政策。

宽松政策方面,日本央行纪要称,大部分委员认为,只要有必要,日本央行就应保持QQE政策;大部分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将检测上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利率方面,纪要称,货币市场利率,包括较长期利率,仍处在低位;少数委员认为QE对长期利率构成的下行压力近期有所增强;

国内经济方面,纪要称, 所有成员一致认为日本经济很有可能继续温和复苏趋势,因消费税上调对需求造成的下滑影响逐步减退。

纪要称,日本经济良性循环在稳步进行中;委员会成员称近期日本出口疲软是由于周期性因素,如新兴经济体停滞;部分委员称出口对海外经济体的响应能力正在下滑,认为日本出口复苏仍将温和。

通胀方面,纪要称,委员们称衡量基本物价趋势很重要,必须留意物价数据背后的经济动态;多数委员认为CPI将在2014财年下半年加速,因产出缺口改善;有一位委员担忧通胀可能会放缓,因高油价以及疲软日元的影响开始减退。

海外经济方面,纪要称,海外经济特别是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持续复苏,虽然部分国家表现黯淡;美国经济稳步持续温和复苏,受民间需求引领;欧洲整体经济及民间消费温和复苏,消费信心继续改善;但就业和收入形势仍严峻;亚洲方面,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经济增长动能已停止下滑;部分委员称,需对韩国经济减速予以留意。

纪要还称,一位委员称收益率温和下滑部分原因受海外收益率下滑影响。

金融市场方面,纪要称,全球金融市场持续表现为低波动、股市高企、长期利率处在低位;近期金融市场显示出紧张情绪,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间、地缘局势风险及风险资产价格处在高位的忧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