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数据将会左右美联储货币政策吗?

非农数据将会左右美联储货币政策吗?

汇通网2014年09月05日15:5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考虑到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周五(9月5日)将要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或许不会令市场失望。下周将要公布的数据对美联储来讲,或许更加重要。这将是欧洲和美国资本市场产生 分歧的关键驱动力。

考虑到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周五(9月5日)将要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或许不会令市场失望。下周将要公布的数据对美联储来讲,或许更加重要。这将是欧洲和美国资本市场产生

分歧的关键驱动力。

昨日公布的ADP就业报告为政府部门监测近几个月私营部门的工资的变化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依据。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以及ISM非制造业数据都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仍在持续。在过去的五个月中,美国创造了124万个就业岗位,而其中政府部门提供的岗位不足7万个。

假若周五公布非农数据不如人意,市场或也会很快从其阴影中摆脱出来,而如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那么美联储退出QE和加息之间的时间差将会越来越小。此前公布的美国8月非制造业PMI创2005年8月以来最高,8月整体汽车销售年率升至8年半最高位,同时乐观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良好的前景。而今年作为选举年,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或许会从消费向商业投资和政府支出倾斜。

经济数据是美联储做出货币政策决定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一时经济数据的好坏并不决定性的作用。市场仍旧在通过这些经济数据来寻找美联储是否会在明年年中之前进行加息的相关线索,而这一疑问在美联储下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前仍会持续。美联储提前加息不是不可能,就像欧洲央行周四(9月4日)意外降息一样。

不管今天就业数据如何,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公布的声明都可能会造成投资者头寸的大幅调整。声明可能会强调政策的时机和幅度将越来越依赖于数据。失业率可能会降至6.1%甚至6.0%,而失业率的下降并不能代表一切,耶伦曾表示并不能只简单地看失业率。此外,时薪与去年同期相比或将维持在2%的水平。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在经济衰退期间,名义工资存在很强的粘性,而在经济扩张时期,随着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这种粘性并不一定存在。这也就是说,工资和其他商品一样,并不是简单地供给和需求相互作用的结果。

很明显,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和耶伦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讲话,都显示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的闲置资源。7月空缺职位和劳动力流动情况调查(JOLTS)报告将于下周(9月9日)公布,它所包含的关于劳动力市场方面的信息,可能比非农就业报告更具有参考性。

美联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劳动参与率的下降可能是结构性的,而政策制定者不要对其短期内很快地恢复抱有太大的希望。但这其中也包含周期性的成分。

从业兼职的人数仍旧在增长,因为对他们来说很难找到一份全职的工作,但这一增长势头呈现下滑的态势。更广泛衡量失业率的一个指标是U-6(非农主要失业率),它已经从2010年5月创出的峰值17.2%降至7月12.2%,U-3也从2009年9月的10%降至7月的6.2%。

美国经济正在稳步的复苏,而不管非农就业报告如何,都无法改变这一趋势。欧洲央行意外降息,并称将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与美联储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债和欧债的收益率存在的差异,将导致更多的资本流向美国,而这也会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构成支持。考虑到德国、英国、瑞士等国三年内国债收益率全部为负,美国国债算是比较高收益的投资品。英镑的表现优于其他欧洲国家的货币,而苏格兰公投弱化了这一优势。苏格兰公投的最终结果很有可能以失败告终,但是其潜在的影响却不可忽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