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市场已过热 通胀回升是否逆转尚无定论

美国市场已过热 通胀回升是否逆转尚无定论

汇通网2014年09月05日10:1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在9月4日晚间出席美国-印度商会时发表讲话称,风险信贷利率下滑暗示美国市场已经变得过热;尽管7月PCE物价指数下滑,但他怀疑通胀是否已降温;近期通胀趋近于2%目标水准的上升势头是否出现反转,现在还不好说。

美联储(Fed)官员、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当地时间周四(9月4日)晚间在达拉斯出席美国-印度商会时发表讲话称,风险信贷利率下滑暗示美国市场已经变得过热。

费舍尔称:“我们已经过度了,自1975年以来我就一直在关注信贷市场,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像现在如此热情洋溢的信贷市场。”

债务需求正在上升,因投资者购买更高收益债券,美联储旗下的银行保持抑制利率目标(利率在2008年以来一直处于近零水平)。美联储官员们正一步步向下个月结束为期两年的资产购买计划迈进,因快于市场预期下滑的失业率为提前首次加息时间点创造了环境

费舍尔称,“最低质信贷,也就是垃圾债的利率水平正处于历史低位;‘廉价且充裕的货币燃料’已经允许企业来改善他们的财务,且变得‘富有且强劲’。”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非制造业指数攀升至2005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制造业指数也同样录得攀升,这凸显了美国经济正在良性复苏。

劳动市场+通胀篇

费舍尔称,随着美国失业率下滑至6.2%,美国就业市场形势正在改善。

费舍尔表示,尽管最近有一些下降迹象,但他怀疑通胀是否已经降温,因一些经济指标暗示潜在通胀压力。

费舍尔称,美联储看重的测量通胀的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7月份下滑,年率升幅仍低于美联储2%目标。费舍尔认为数据未必意味着“通胀率低于合理水平”。

他指出,他所偏爱的基础通胀指标显示,该指标中一些权重最大、波动率最低的分项指标在7月迅速上升。

他称:“近期通胀率趋近于2%目标水准的上升势头是否出现反转,现在还不好说。”

费舍尔未就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费舍尔是美联储决策者当中对通胀容忍度最低的成员,他今年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明年则不是。而投资者目前押注,美联储将从明年开始将指标利率由目前的近零水准上调。

费舍尔在2008年曾五次投票支持收紧政策,他所管辖的区域包括: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北部、新墨西哥州南部。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