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加息迫近 美元料创15年来最大涨幅

美联储加息迫近 美元料创15年来最大涨幅

汇通网2014年09月05日15: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9月5日消息,高盛预计美元将创下15年来的最大涨幅,欧元兑美元六个月内将下跌5%至1.2500。美元汇率正获得强劲支撑,因美联储开始停止印制钞票收购债券,并且离实施2006年来的首次加息越来越近。

周五(9月5日)消息,在2013年对美元走势作出预测的华尔街投行之中,高盛是唯一一家准确预测美元下跌的投行。目前高盛预计美元将创下15年来的最大涨幅。

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预计,欧元兑美元六个月内将下跌5%至1.2500。在国际知名外媒对60多位分析师的调查中,他对美元汇率的预测排在最高之列。

Brooks还预计,在贸易加权基础上,未来12个月美元兑十国集团货币将上涨6%。

美元汇率正获得强劲支撑,因为美联储开始停止印制钞票收购债券,并且离实施2006年来的首次加息越来越近。美联储加息将提升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

Brooks此前表示,“在反映美国经济复苏方面,外汇市场一直比债券市场表现得更为反复无常,尽管我们确信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不会操之过急,但多年来实施非常规货币宽松措施后,美联储也不是许多人担心的那么鸽派。”

周四欧洲央行将关键再融资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05%的纪录新低,同时,存款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也分别被调降10个基点至负0.20%和0.30%,消息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拖累欧元兑美元跌破1.30关口至逾一年最低,创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创下去年8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Brooks 8月29日将欧元兑美元六个月预估值由1.34下调至1.25,并称欧洲央行必须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对抗下滑的通胀预期。他指出,欧元到2017年底会跌到与美元同价。

Brooks表示,“欧洲央行得进一步放宽政策,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宽松政策,但政策方向很清楚。”

高盛将欧元元美元三个月预估值由1.35调降至1.29,一年预估值由1.30降为1.20。在接受调查的各银行中,这属于最悲观的看法之一,各银行的预估中值是今年底会在1.31,明年第一季度末会跌至1.30。

美联储离加息不远,自2008年12月以来就维持基准利率在零到0.25%的纪录低点,但数据显示,期货交易员预估,美联储2015年7月前开始加息的机率为56%。

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决策官员讨论到就业增长可能让他们比原先预期更早加息的可能性。

Brooks表示“欧元将与美元平价的更长期预测,纯粹是基于美国经济增长将优于欧元区这个看法,以我们对欧元的预估,我们明显是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更佳。”

北京时间14:18,美元指数报83.84/86,欧元兑美元报1.2938/40。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