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澳元仍高估(附声明)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澳元仍高估(附声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2日14:28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周二维持基准利率于2.50%不变,符合市场一致预期。澳大利亚央行重申,以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价偏高,澳元汇率为经济均衡增长提供的支持不够。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9月1日-9月5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央行周二(9月2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2.50%不变,符合市场一致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在会后声明延续了此前的立场:即“最谨慎的选择可能是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的稳定”。

这是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13次会议决定维持现金利率在纪录低点2.5%不变,该行自2011年底以来累计降息225个基点。

对于备受关注的汇率问题,与前几次决议声明相比,澳大利亚央行增加了措辞称“澳元汇率仍高于基本面价值”(即澳元汇率被高估)。此外还重申,以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价偏高,澳元汇率为经济均衡增长提供的支持不够。

澳大利亚央行还称,货币政策将仍然宽松。

此外,澳大利亚央行表示,近期数据表明经济开始温和增长,但未来一年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其中还提到,数据显示家庭信心有所改善,商业形势逐步改善;通胀在未来两年料将符合目标(目标区间为2-3%);澳大利亚住房价格持续上涨,此外,澳大利亚央行还特别提到,中国房地产市场走软近期构成挑战。就业市场存在闲置产能;还需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失业率持续下滑到来;非矿业投资意向持续改善,矿业投资支出开始大幅下滑。

由于澳大利亚央行对于货币政策、澳元汇率和经济方面的措辞大体与此前一致,因此澳元在决议公布后反应较为平淡,徘徊于0.93关口下方。

明日澳大利亚将公布二季度GDP数据,目前来看数据的影响力倒可能对于澳元汇价而言更加突出,有机构此前曾担忧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在二季度陷入负增长,若表现不佳可能拖累澳元下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