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国休市假日市场清淡 日元跌至七个月低位

美国休市假日市场清淡 日元跌至七个月低位

汇通网2014年09月02日08:2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升至七个月高位,因为日美两国政策差异大。对于日本央行放宽政策预期的升温打压日元。日本央行官员称,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按计划在明年提高消费税,在上调消费税后随即向实施刺激措施。

周一(9月1日)美元指数微幅上涨,因为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美国劳工节市场假日,市场波幅受限。美元兑日元再度升破七个月高位,因市场对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预期升温。

欧元兑美元基本收平。日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疲软。其中,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公布的PMI数据表现均不佳。德国8月PMI创11个月新低,欧元区8月PMI创13个月新低。法国总理瓦尔斯称,欧洲央行必须采取更多措施解决欧元被高估的问题。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一(9月1日)指出,目前有许多欧盟国家的财政部官员已经在影响欧洲经济复苏的原因上达成了一致看法,认为区域内投资不足的状况或是经济持续疲软的罪魁祸首。

市场对俄乌问题的担忧并未造成太大影响。乌军方表示,过去的24小时内,乌军方有7名士兵死亡,25人受伤。俄方表示,美国和欧盟应该要求基辅停止使用重型大炮和战机对付乌克兰平民。

地缘政治风险对市场造成的影响有所减弱,市场焦点转向本周五大央行决议,以及美国周五发布的非农业就业数据。

英镑兑美元走高,因空头回补,且市场看好英国经济。日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不过英镑并未因此受到太大的拖累,反而持续反弹走高。数据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PMI 52.5,预期55.1。英国基本在所有欧美经济体中,一直表现强劲,这使得投资者有理由相信英镑未来的走势值得看好。 

巴克莱资本在技术上对英镑兑美元发出了预测,该行表示,“英镑兑美元周一日线若收涨于1.66上方,将发出前所未有的看涨信号,届时、该货币对料将涨向1.6655-85区间”。

美元兑日元升至七个月高位,因为日美两国政策差异大。对于日本央行放宽政策预期的升温打压日元。日内,日本央行官员称,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按计划在明年提高消费税,在上调消费税后随即向实施刺激措施。

日本首相顾问表示,无论是否再次提高消费税,日本央行都会考虑放宽政策。该官员表示,由于上调销售税的影响比预期的更大,日本下一次上调销售税可能需要推迟1-1.5年至2017年。应等到工资出现实质性增长以及通胀稳定地达至目标后再上调销售税。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Axel Rudolph周一(9月1日)表示,“只要美元兑日元位于103.50上方,他就维持对美元兑日元的看涨观点。基本面对比上美元仍对日元维持强势,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美元兑日元甚至有望加速上扬;相反日本经济数据近期表现不佳,日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压力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