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破位上行 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

美元兑日元破位上行 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

汇通网2014年08月21日14:3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8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03.90附近。隔夜美元兑日元大幅走高,一举突破了此前101-103关口长达4个月的箱体震荡区间。由于美联储纪要偏向鹰派点燃了市场做多美元的热情,该货币对多头蜂拥而入。

周四(8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03.90附近。隔夜美元兑日元大幅走高,一举突破了此前101-103关口长达4个月的箱体震荡区间。由于美联储纪要偏向鹰派点燃了市场做多美元的热情,该货币对多头蜂拥而入。

周三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若就业市场意外强劲复苏,可能导致其较预期为早升息。但多数美联储官员希望有更多的证据后,再改变其对何时应升息的看法。

不管怎样,这都足以带动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略低于0.5%的两周高位。这转而支持了美元,美元兑日元升至逾四个月最高位103.95日圆,距4月高点104.13不远。有交易员表示,如果升逾此处,后市或将上看1月触及的年内高点105.45。

日经225指数日内高开高走涨至三周高点,也进一步为美元兑日元汇价提供了支撑。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Markit/JMMA制造业PMI升至五个月高位52.4,暗示日本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加速,因出口和日本国内需求增加,为经济增长在受到4月初消费税上调影响后回到正轨提供了希望。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大幅冲高,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测104关口。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向上运行,价格趋势或以震荡偏多为主。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