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卡尼扫清加息障碍 英镑高开收复1.67关口

卡尼扫清加息障碍 英镑高开收复1.67关口

汇通网2014年08月18日13:5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末表示,他不会等到实际薪资增长再决定加息。该言论基本等于扫清了英国央行加息的一大障碍,这令英镑日内盘初高开收复1.67关口。

周一(8月18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高开高走,现交投于1.6724附近。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末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不会等到实际薪资增长再决定加息。该言论基本等于扫清了英国央行加息的一大障碍,这令英镑日内盘初高开收复1.67关口。

卡尼在向《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我们只得相信实际薪资将会持续上升(在利率上调之前)。不必等到薪资实现增长再这么做。英镑升值并不会阻碍加息的进行。”

英国央行上周三(8月13日)发布季度通胀报告时暗示,若薪资上涨速度加快,将可能在明年年初上调利率。

此前,英镑走软的一大原因便是在英国就业持续复苏的同时,薪资涨幅显得异常滞后,令市场依然忧虑英国央行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然而,卡尼周末的这番讲话无疑消弭了市场的这层顾虑。

本周英国央行还将公布会议纪要。在上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打压了提前加息预期后,英国央行纪要措辞若继续鸽派,将进一步打压加息预期;若措辞意外鹰派则英镑将反弹一波。此前,不少投行认为英国央行8月决议时,可能有官员投票支持加息,纪要是否能体现这一状况值得留意。

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日内跳空高开,此前在跌至1.6656附近后获得逢低买盘支撑。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上运行,短线或以震荡偏多为主。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