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IMF建议日本加速改革 安倍经济学能否带来改善

IMF建议日本加速改革 安倍经济学能否带来改善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8日15:1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日的波动仍然处于盘整阶段,虽然价格反复,但仍然没有突破102.77的关键阻力位,目前价格又再次形成区间较小的震荡行情,指标也无明显信号,所以近期的操作思路,以观望为主。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建议报告中指出,日本应加速推进“安倍经济学”中的结构性改革,有必要促进企业和个人投资。IMF强调,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回落不仅是因为增税打压了消费,也是由于各界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而缺乏投资欲望,因此日本政府有必要通过改革提高各界对其经济增长的期待。

IMF指出,日本企业的内部留存资金规模之高在发达经济体中十分突出,有效利用这些资金将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劳动力不足正在迅速成为日本经济增长的绊脚石,日本可以考虑通过缩小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待遇差距等方法,有效利用目前尚未被很好利用的劳动力资源。

IMF还认为,即使在消费税率增至10%以后,日本仍应大幅削减财政支出。日本政府必须尽快提出2015年以后的详细财政战略,以扫除投资者的不安,并抑制市场利率的上行。IMF称,一旦日本通胀水平未能如愿上升,日本央行需要迅速采取新的宽松措施。

美元日元

美日的波动仍然处于盘整阶段,虽然价格反复,但仍然没有突破102.77的关键阻力位,目前价格又再次形成区间较小的震荡行情,指标也无明显信号,所以近期的操作思路,以观望为主。

美元兑瑞郎

瑞郎在多次上冲0.9113未果后,终于承受不住压力,价格开始回落,虽然上方压力非常大,但是日线图中价格走出了一波上涨趋势的形态,关注下方趋势线支撑位0.9011附近,操作思路观望为主。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