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聚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聚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0日09:0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按照历史惯例,杰克逊霍尔经济年会的与会者主要是央行人员,华尔街遇冷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美联储经历过次级贷危机的洗礼,并且长时间的低利率政策和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让许多官员担忧将会给将来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埋下隐患。美元指数若能冲破81.30-81.80阻力区域,则多头目标有望进一步指向82.70和84.75水平。

许亚鑫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即将召开,为期三天。大家是否想要了解全球央行重磅级人物耶伦、德拉吉将来会如何引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那么8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主题为“重估劳动力市场动态”的全球央行年会绝不容错过。

华尔街遇冷 聚焦耶伦与德拉吉讲话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年会华尔街可能会备受冷落,包括美国几大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在内,金融市场上经验丰富的美联储观察家们未受邀请。

笔者认为,按照历史惯例,杰克逊霍尔经济年会的与会者主要是央行人员,华尔街遇冷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美联储经历过次级贷危机的洗礼,并且长时间的低利率政策和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让许多官员担忧将会给将来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埋下隐患。

当然,杰克逊霍尔经济年会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自金融危机以来,往往央行年会都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变的前兆。包括2010年和2012年在内的两次重要年会,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都对量化宽松做出暗示。

因此,北京时间8月22日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发表演讲,主题为“劳动力市场”;此外,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02: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会发表讲话,预计全球将会聚焦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转变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线索。

美元指数后市展望

从基本面上来看,进入第二季度之后,美国的整个经济基本面改善得十分明显。尤其是在美国公布实际GDP年化季率增长4%之后,许多美联储的鹰派人物,诸如普罗索、费舍尔、莱克开始纷纷鼓吹需要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与此同时,美国非农就业增加人数连续六个月超过20万人,暗示就业市场在持续改善。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对于劳工市场似乎持有不同的看法,所以这次央行年会的主题也值得玩味。从中期角度来看,美联储缩紧货币政策已经成为一种必然,只不过,真的会如市场所愿在2015年的夏季左右开始加息吗?一切也就只有等待美联储给我们最终的答案。

从技术面上来看,美元指数的周图显示,汇价近期持续攀升,不过已经进入强阻力区域,即81.30-81.80。由于震荡的走势尚未结束,美元指数在78.90至79.00的区间震荡底部十分明显,能否冲破上方的阻力区间则取决于接下来美国经济指标的具体表现。汇价若能冲破81.30-81.80阻力区域,则多头目标有望进一步指向82.70和84.75水平。

(作者系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