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贸易盈余扩大 经济增速仍然较慢

欧元区贸易盈余扩大 经济增速仍然较慢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9日17: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在跌破通道后,完成了通道倍增的走势,价格目前还在趋势线附近盘整,在价格没有有效跌破1.3333支撑的时候,行情仍然会继续在趋势线附近震荡徘徊。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盟统计局周一(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盈余较上月扩大。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盈余扩大至168亿欧元,预期盈余150亿欧元,前值由154亿欧元修正为160亿欧元。

经季节调整,欧元区6月贸易盈余收窄至138亿欧元,前值修正为152亿欧元,初值153亿欧元。数据同时显示,6月未季调出口年率上升3.0%,进口年率上升2.0%。近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第二季意外停滞,受累于德国增速下滑和法国经济裹足不前,令外界再度呼吁欧洲央行进一步出台大规模购债等刺激措施。德国央行18日表示,在今年余下时间,欧元区经济的增长速度料慢于此前预期。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跌破通道后,完成了通道倍增的走势,价格目前还在趋势线附近盘整,在价格没有有效跌破1.3333支撑的时候,行情仍然会继续在趋势线附近震荡徘徊,如图所示,在4小时图中,窄幅震荡接近下跌趋势线压力位,操作思路价格接近1.3398附近可以考虑空单入场。

欧美

澳元兑美元  

日线图上显示澳美行情仍继续沿矩形状态震荡盘整,周线图上也可以看到今年澳美行情一直在0.8657~0.9505区间震荡,并且一直在缩小震动区间,形成了三角形态区间。预计不久行情将会走出三角区间,给出明朗的市场信号。近期澳美很有可能会小幅上涨,继续震荡盘整的走势,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做多,逢高沽空。

澳美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