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或第四次下调2014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日本央行或第四次下调2014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4年08月15日16:4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出口未能提振受到4月份上调消费税影响的日本经济,日本央行或许将第四次下调对本财政年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出口未能提振受到4月份上调消费税影响的日本经济,日本央行(BOJ)或许将第四次下调对本财政年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这些因讨论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在截至2015年3月的12个月中,日本经济的扩张速度可能低于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增长1%的预估中值。根据外媒8月13-14日调查的24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日本的经济增速可能为0.4%。

如果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在10月份对经济前景进行评估时再次下调预期,那将突出表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势头正在减弱。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的经济师们表示,在日本经济第二季度出现三年多来最严重的萎缩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面临着加大空前刺激力度的更大压力。

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的经济师山口毅表示:“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将别无选择,只能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日本政府上月决定六个月来首次提高对经济的评估。内阁府在7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消费税上调后造成的需求下滑的局面已经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