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薪资疲软依旧难解 央行加息路在何方?

薪资疲软依旧难解 央行加息路在何方?

FX1682014年08月12日08:2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就业市场的持续好转,但是薪资问题依然难解,无论是英国央行,还是美联储,对于金融危机之后的首次升息,料将进行审慎的考量。

众所周知,很多人期待确保经济增长的同时,亦能够促进薪资上升。当央行开始升息时,经济将能保持复苏势头。

英国央行(BOE)周三(8月11日)公布季度通胀报告时,同时还将公布最新的经济增长预估。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会承认薪资增长意外疲软,令人怀疑英国是否做好准备进行金融危机后的首次加息。

尽管失业率势将下滑,但是薪资预计也低于上年同期。美国也存在类似问题:就业人数增加,但薪资增长落后。

就业市场的持续好转,但是薪资问题依然难解,无论是英国央行,还是美联储,对于金融危机之后的首次升息,料将进行审慎的考量。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要对美国和英国经济复苏有信心,薪资必须和信贷同步增长。

Knightley补充道,生活成本仍比薪资增长得快。月底需要拿到更多的薪水,才不至于为了必要的生活所需而借钱。

欧洲央行(ECB)上周暗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形势恶化,则准备增加发钞并购债。该央行过去已多次承诺将采取行动。

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纷纷考虑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欧洲央行却仍要考虑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强调,虽然美联储准备踏上另一条政策路线,但这并不会阻止他采取此类行动。

不过,在美联储将收紧政策的前景笼罩之下,仅靠德拉吉的言论可能还难以消除投资者的不安。

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Paul Dales指出,货币政策还从来没有比现在还宽松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