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美货币政策迥异 欧元短期注意止跌回涨

欧美货币政策迥异 欧元短期注意止跌回涨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08日10:5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如期而至来到通道倍增支撑点位1.3331附近,抛开技术指标不看,只看趋势线支撑位的话,价格势必会在1.3331价位得到支撑,形成短期反弹,同时昨日欧元在日线图中收盘K线下影线较长,也足以证明短期买盘的涌入,操作思路短期注意止跌回涨。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盟统计局上周四(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通胀率降至近五年低点0.4%,进一步远离欧洲央行(ECB)的目标;欧元区6月失业率同样出现下滑。欧洲央行周四同时维持存款利率于-0.10%不变,并维持边际贷款利率于0.40%不变。此次会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该央行在6月初将指标利率削减至纪录新低,存款利率更是降至负值,同时还公布了4,000亿欧元贷款计划。欧洲央行以超低利率提供四年期贷款,即所谓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希望以此鼓励银行更加积极地放贷,特别是对欧元区二线国家的中小企业放贷。

欧洲央行本周四(8月7日)决定将指标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15%的纪录低点,6月宣布一系列非常规刺激举措后,就欧元区近期数据来看,效果还不是很明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利率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他坚持认为欧元区的通胀风险依然有限,同时央行已经加强ABS(资产抵押证券)购买计划的准备工作,暗示“欧版QE”已经为其不远。

欧元兑美元

欧美

欧元如期而至来到通道倍增支撑点位1.3331附近,抛开技术指标不看,只看趋势线支撑位的话,价格势必会在1.3331价位得到支撑,形成短期反弹,同时昨日欧元在日线图中收盘K线下影线较长,也足以证明短期买盘的涌入,操作思路短期注意止跌回涨。

英镑兑美元

镑美

我们在来看一下另一个欧洲货币,那么英镑在小幅回调后一如既往的按照技术走势继续下行,但下跌的力度不及欧元,目前价格在1.6805附近徘徊,虽然下跌趋势比较明显,但在下跌的过程中支撑位过度密集是影响英镑下跌速度的主要原因,下方第一支撑位1.6749.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