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交易预期将关注非常规政策进展

欧央行交易预期将关注非常规政策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0:2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周四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后宣布,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今日又是本周尾端,欧美汇价周线收阴已成定居,因日内并无重大数据出炉。昨日欧央行表态相当长时间内将不会采取常规办法,剩下只有非常规做宽松调整,而欧版QE进展情况将影响后续欧元走势。

张佳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商品市场

英国央行周四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后宣布,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欧元区利率决议,欧元区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保持在当前水平,管理委员会一致承诺在必要时动用非常规政策措施——QE,与之前的立场一致,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ABS购买计划。欧美汇价再次强调宽松立场汇价将延续此前下行趋势。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中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牢牢受控,将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和汇率影响的风险,并称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大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日内数据重点关注日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晚上加拿大7月失业率。

欧元美元

今日又是本周尾端,欧美汇价周线收阴已成定居,因日内并无重大数据出炉。昨日欧央行表态相当长时间内将不会采取常规办法,剩下只有非常规做宽松调整,而欧版QE进展情况将影响后续欧元走势。

日线图表上汇价下行节奏不变,即调整下行走势延续,短线4H上汇价收到均线系统压制明显,附图上MACD显示负柱再度放量,综合来看日内汇价震荡走低位大概率事件。下方或指向1.3300,1.3260,上方压力看1.3370/75.

策略上,欧美1.3370下方维持空单。

澳元美元

昨日澳洲公布了7月失业率数据为6.4%数据大幅差于前值6%水平,汇价瞬间承压尾盘以大阴收线。观察日线图表可以看出汇价调整幅度开始扩大,昨日大阴线再度使得汇价脱离高位水平,汇价现报于0.9253。

短线4H图表汇价同样受压于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附图上MACD负柱放量明显,预计日内汇价进一步走空,下方支撑目标见0.9220-0.9200,日内短线压力见0.9260-0.9290.

策略上,澳美0.9260做空,止损35点,目标0.9220.

国际黄金

黄金现报价1309一线,昨日金价先抑后扬,最低下探1302后出现拉升走势高见1314.5一线。日线级别黄金走势可看做1240以来上涨的调整浪B浪反弹(起点1280)而上方最近压力见1320,附图上MACD负柱缩减明显,KD指标由低位20交叉上行指向80。短线4H上金价反弹受该级别均线系统支撑,下方最近支撑见1307,以及1302.上方目标压力见1318/20.

策略上,激进者1307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315-1318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