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东欧局势遭煽风点火 普京不再妥协

东欧局势遭煽风点火 普京不再妥协

通汇国际2014年07月23日16:1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经历三个工作日的修整后昨日收阳,上涨20点至80.71,欧元最为弱势。东欧局势遭遇煽风点火,北约连逼普京,普京不再妥协。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经历三个工作日的修整后昨日收阳,上涨20点至80.71,欧元最为弱势。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0.3%,低于预期的0.4%与预期持平。6月未季调CPI年率2.1%于前值和预期持平,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1.9%低于预期和前值的2.0%。美国通胀上行的步伐截止,也符合耶论讲话的预期情况。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0.4%高于前值的0.1%,6月成屋销售总数504万户高于前值的489万户和预期的498万户。数据上整体为房价走高、需求旺盛、通胀上行受阻。

东欧局势遭遇煽风点火,北约连逼普京,普京不再妥协。普京称俄罗斯不会为了应对威胁而加强控制,有不同势力试图削弱并破坏俄罗斯稳定。北约在东欧加强力量是挑衅行为,俄罗斯抵抗外部势力插手乌克兰局势,准备在克里米亚半岛重建了军事基础设施。美国进攻导弹防御系统将俄罗斯作为目标,俄罗斯需要进一步保障以捍卫经济发展。倘若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武装提供支持,那么俄罗斯与北约将公开对立,势态可能进一步恶化。

周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内阁称若风险因素导致经济预估发生改变,将会毫不犹豫地调整货币政策。日本央行仍未实现2%的通胀目标,将继续推行量化宽松(QE)措施,QE正在压低实际利率并刺激经济。

黄金

黄金昨日小幅收阴,日线上受长期均线1304.00支撑,地缘局势的恶化使得黄金下行比较乏力。4H级别RSI在50附近偏下,MACD呈短绿柱,整体能量偏弱,1H结构上多空排列都显示较弱。支撑:1298.50、1304.00 阻力:1312.5、1320.00。

操作建议:1304.00多,止损5美金,目标1312.50。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收阴,前期的盘整直接打破,方向上依然保持空头思路。4H级别长期均线由水平下拐,RSI在50下方显超卖,可能会调整修复指标,MACD持续绿柱,整体能量上偏弱,1H级别没有走出排列结构,属于盘整下破。支撑:1.3200、1.3400 阻力:1.3490、1.3585。

操作建议:尝试空单继续持有,1.3490可尝试空单,止损1.3550,目标1.3400、1.3200。

美元日元

日线级别美元日元连续三天收阳,形成前进三兵,短期有下行压力。4H级别长期均线和中期均线对汇价形成压力,日元的调整C浪或已经在101.60结束,RSI组合50附近偏下,MACD正柱缩短,整体能量偏弱,相对能量较强。1H结构上多头排列有结束的迹象,空头排列已经形成。支撑:101.03、101.21 阻力:101.47、101.68。

操作建议:101.47空,止损101.70,目标101.21、101.03。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