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15:17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受央行声明等因素影响,当天加元汇率走高。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7月14日-7月18日)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在当日的利率决议声明中表示,加拿大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近几个月已上涨至央行设定的2%目标水平,比预期要快,核心通胀水平也有所上升,但仍然低于2%。

加拿大央行认为,通胀上升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的短期效应所致。央行预期,未来两年内,加拿大通胀水平将围绕2%水平波动。

央行还指出了当前加拿大经济面临的风险。声明说,由于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所下调,加拿大经济比早前预期的稍显疲弱,但央行预计弱势加元和全球需求增长将拉动加拿大出口和投资。

受央行声明等因素影响,当天加元汇率走高。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比0.9306,较前一个交易日略升11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