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美国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中君恒基2014年07月17日15:1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昨日白银行情维持震荡整理,行情整体波动幅度不大。从最低点4102一线震荡上行最高触及4151,并收于4136,涨幅0.15%。目前行情受前两交易日空头大幅下挫影响,多头反攻力量不强,轻仓为主,严格止损。

中君恒基分析师王浩

行情回顾:昨日白银行情维持震荡整理,行情整体波动幅度不大。从最低点4102一线震荡上行最高触及4151,并收于4136,涨幅0.15%。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日在国会参院听证会上指出,美联储绝不会在考虑升息或者降息时基于硬性的经过精密计算的程序来做出决定,因为一旦如此,将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的错误后果。她在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半年度报告时释出信号,美联储将延续低利率。她指出,尽管经济持续改善,经济复苏尚未完成,经济仍然面临诸多阻力。此外,耶伦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耶伦指出,目前FOMC认为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适宜,并重申在结束QE后,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出席季度政策听证会时表示,对欧洲央行的政策措施现状及前景状况加以了评述。总体来看,其讲话措辞仍略偏鸽派,并对再度强调会在未来有必要时推出诸如量化宽松这样的非常规性政策措施。某知名外媒7月15日援引法国回声报称,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在法国投资是一个“敏感”问题,他称法国经济复苏步伐“令人失望”。他表示,欧洲央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项目将鼓励银行进行更多贷款活动,此乃措施效果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再平衡,这将反映在欧元汇率上。

乌克兰方面,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武装军事打击以来,接连收复东部两州多个被民间武装占领的城市,并宣布已控制东部两州三分之二领土,但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交火依旧不断。乌克兰总统网站发布公报说,波罗申科当天与欧理会主席范龙佩通话时呼吁欧盟在16日的会议上采取强硬立场,对乌克兰给予支持。

技术面:

yyyyy.png

从4小时图来看,白银继续维持震荡区间整理,行情在布林带下轨附近获得支撑短暂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目前白银在4140附近整理,均线缠绕,方向不明,MACD指标零轴下方运行,快慢线向下发散,行情整体依旧偏空,上方阻力在4202一线。

目前行情受前两交易日空头大幅下挫影响,多头反攻力量不强,投资者可等待机会逢高受阻进空操作,轻仓为主,严格止损。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