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再向市场注资23.25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再向市场注资23.25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08:2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兑港元汇率10日再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后,香港金融管理局短短24小时内共注资68.59亿港元。7月1日以来,金管局已累计8次向市场合共注入231.26亿港元的流动性。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元兑港元汇率10日再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后,香港金融管理局下午再向市场注入23.25亿港元,连同早上卖出的25.96亿港元和9日卖出的19.38亿港元,短短24小时内共注资68.59亿港元。

7月1日以来,金管局已累计8次向市场合共注入231.26亿港元的流动性。经过连续注资,11日结算的本地银行体系内港元户口结余预计将增至近1870亿港元。

金管局早前表示,港元需求增加,部分来自企业的商业活动所需,包括以港元进行的合并收购及派息等。建银国际此前表示,港元汇率转强一方面是欧洲货币宽松导致部分资金重返亚洲市场,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企稳,政府连续微刺激,也吸引到一部分资金回到港股。

根据香港现行的联系汇率制度,港元兑美元的汇率为7.8。金管局会在港元走强,汇率触及7.75强方兑换上限时,从市场买入美元,沽出港元。当港元走弱,汇率触及7.85弱方水平时,金管局会买入港元,卖出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