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7月以来已七度向市场注资

香港金管局7月以来已七度向市场注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6: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港汇兑美元再次触及7.75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10日早再度在市场承接美元沽港元,为市场注入共25.96亿港元流动性。自7月1日以来第七度同类操作,本月以来金管局已共向市场注入207亿港元资金。

香港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港汇兑美元再次触及7.75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10日早再度在市场承接美元沽港元,为市场注入共25.96亿港元流动性。

金管局本次注资,是自7月1日以来第七度同类操作,本月以来金管局已共向市场注入207亿港元资金。这次注资后,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于11日升至1846.69亿港元。

根据建银国际日前发表的香港流动性及宏观政策监测周报,上周港元汇率曾5次升至7.75强方兑换上限,触发香港金管局5度承接美元,累计沽出约162.7亿港元。这是自2012年底以来金管局首次在市场注资。

建银国际表示,港元汇率转强一方面是欧洲货币宽松导致部分资金重返亚洲市场,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企稳,政府连续微刺激,也吸引到一部分资金回到港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