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向市场注资19.38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向市场注资19.38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22:3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在汇市承接美元沽港元,为市场注入共19.38亿港元流动性,是自7月1日以来第六度同类操作。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港汇兑美元升至7.75强方兑换保证水平,触发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在汇市承接美元沽港元,为市场注入共19.38亿港元流动性,是自7月1日以来第六度同类操作。

这次注资后,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于11日升至1820.73亿港元。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员张文晶此前表示,本轮注资主要受本地因素影响,因大批新股准备上市、H股派息和并购活动等,导致港元需求上升而推高港元汇价。

竑策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陈宝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港元汇率兑美元保持强势,估计是外围基金重新进行投资部署,资金自录得相当升幅的欧美市场流出,流入表现相对落后的亚洲市场。他估计当日金管局注资与8日晚美股大幅下挫,部分资金撤离美国股市,流入香港有关。(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