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静待美非农数据 美指或持稳80.00/79.90

汇市静待美非农数据 美指或持稳80.00/79.90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30日08:3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欧洲央行议息决议和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同日出炉,或引发汇市波动。但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料在80.00/79.90一带持稳。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呈疲弱走势,欧元继续向上收复前期失地,英镑则保持坚挺。美国一季度GDP数据表现不佳,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反观欧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兑现后,欧元汇率下行压力得以释放,在近期逐渐收复失地。本周欧洲央行议息决议和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同日出炉,或引发汇市波动。但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料在80.00/79.90一带持稳。

美国经济数据上周再次遭遇“滑铁卢”。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化季率为下降2.9%,创下五年来最大跌幅,差于市场普遍预期。主要归因于异常极寒的天气,导致居民消费以及企业生产明显受到抑制,从而拖累了上周美元汇率。不过考虑到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逐渐呈现复苏状态,因此该数据对于汇市的影响应较为短暂。与此同时,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显示消费者对于美国经济仍持乐观看法。

欧洲方面,欧元区出炉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数据显示,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创逾七年半最高水平,但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却出现下降,体现出欧元区内部经济发展不均衡的特征。

展望本周,美国周四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而易见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若数据能够继续维持在20万人上方,则有助于稳定美元走势;反之美元则将遭遇打击。除此之外,同日欧洲央行也将公布议息会议决议,由于6月会议上欧央行已宣布降息行动,因此在本次会议欧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可能性不大。市场将更多关注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讲话。

技术角度分析,上周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显著走低,进一步回吐5月初以来的升幅。目前5日均线持续下行,30日均线由升转平;RSI指标震荡回落,在弱势区域内运行。美指再度回落至80关口附近,预计79.90-80.00区域存在较强的买盘,或对美元构成一定的支撑。然后一旦失守该处,意味着美指将会加剧下行,其后支撑在79.70一带。上方初步阻力在80.35附近,只有收复该位才可扭转当前弱势局面,其后阻力在80.60。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