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大幅回升 澳元跳涨40余点

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大幅回升 澳元跳涨40余点

汇通网2014年05月22日10:2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回升至49.7,澳元兑美元快速冲高,瞬间跳涨40余点,现已刷新日内高点0.9260。

周四(5月22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快速冲高,现已刷新日内高点0.9260。时段内公布的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回升至49.7,远超市场此前预期。受强劲数据提振,澳元兑美元瞬间跳涨40余点,其他风险货币也普遍有所走高。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9.7,创五个月最高水平,前值48.1,预期值48.4。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初值52.7,创三年半最高水平,4月终值48.9。

今年至今,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始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本次5月的预览值虽然仍未触及荣枯线,但相较预期和前值仍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这令市场对中国经济数据有望走出持续衰退的希望重新被点燃。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冲高。显而易见的是,该货币对与中国经济的关联度依然极为密切。本周初受铁矿石价格大跌影响,澳元一度有所走弱。不过,如果中国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能在二季度走出阴霾,显然将对铁矿石需求有所帮助,这无疑也将对澳元构成利好。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