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澳元风光不再 欧市焦点转向英国

澳元风光不再 欧市焦点转向英国

汇通网2014年05月20日14:42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日内欧洲时段市场焦点将转向英国。英国方面今日将公布包括PPI、CPI、零售物价等多项核心通胀数据,有望对英镑走势有所指引。

周二(5月20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横盘整理,现交投于80.03附近。时段内澳元领跌汇市,澳洲联储周二公布了5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认为当前利率再维持一段时间是适宜的。此外,澳元承压还由于铁矿石价格低迷。日内欧美时段经济数据主要集中在英国,该国CPI等通胀数据的表现有望对英镑产生影响。

澳洲联储在日内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中表示,委员会认为当前利率再维持一段时间是适宜的,就业市场需求受到压制,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现状,委员会认为未来几个季度澳洲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趋势水平。通胀符合目标,接下来将维持几年。

对于澳元汇率,澳洲联储在此次纪要中仅表示,较低的国内成本抵消了澳元下跌的影响。

相比于此前数度决议和纪要中那些打压澳元的言论,此次澳洲联储在干预话题上的力度显然减弱了不少。不过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公布后仍小幅走低,可能主要受到了澳洲联储对就业和GDP预估较为悲观的影响。

目前,澳元兑美元已跌破0.93关口,交投于0.9280一线。有交易员表示,除了澳洲联储纪要,澳元日内跌幅还受一则消息影响。一份澳洲当地报纸日内称,若澳洲未来几年未能实现大砍预算的目标,标普可能评估其AAA评级。不过,标普发言人随后驳斥了该报导。

除此之外,澳元承压还由于铁矿石价格低迷。铁矿石日内在两年多以来首次跌至两年半低点每吨98.50美元,在1月时报135美元。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则冲高回落,隔夜美元兑日元在创下2月初新低后低位反弹,短期内汇价有望逐渐筑底。日本央行将在本周三举行利率会议,近期日本GDP数据意外强劲和日内央行在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通胀预期,这些都令市场预期央行将会维持目前政策不变,而不会向市场再度注入宽松。

欧元兑美元目前走稳,报1.3712,过去几个交易日变动不大,但距上周四所及两个半月低位1.3648不远。

本周稍晚举行欧洲议会选举以前,欧元可能将承受更大压力。此次选举中,支持反紧缩、对欧元持怀疑论的党派可能将增加。

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周一双双上扬,因投资者担心欧元怀疑论者的崛起可能将阻碍改革,从而锁定近期公债价格上涨带来的获利。

日内欧洲时段市场焦点将转向英国。英国方面今日将公布包括PPI、CPI、零售物价等多项核心通胀数据,有望对英镑走势有所指引。

英国第二大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公司昨日拒绝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提出的690亿英镑收购提议,为这个可能成为医药行业收购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暂时画上句号。该消息对英镑有所利空,不过市场反应并不是非常剧烈。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表示,本周的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以及英国央行(BOE)5月会议纪要料将支持该行看涨英镑的观点。

法国巴黎银行称,预计英国4月CPI年率增速将从3月1.6%提高至1.7%,并巩固该行对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升息的预期。该行还预计英国央行纪要将显露鹰派迹象,与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发布最新通胀报告时的鸽派言论形成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