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铁矿石贸易面临罢工威胁 澳元前景堪忧

铁矿石贸易面临罢工威胁 澳元前景堪忧

汇通网2014年05月13日15:0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小幅走低,现交投于0.9355附近。日内早间公布的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好于预期,不过对澳元影响有限。日内稍后中国方面也将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出炉。不过相比于这些数据,澳洲铁矿石贸易目前正面临罢工威胁,可能更值得澳元交易者警惕。

亚市盘中,澳元美元小幅走低,现交投于0.9355附近。日内早间公布的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好于预期,不过对澳元影响有限。日内稍后中国方面也将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出炉。不过相比于这些数据,澳洲铁矿石贸易目前正面临罢工威胁,可能更值得澳元交易者警惕。

据外媒墨尔本5月12日报导,澳洲主要铁矿石港口的拖船工人威胁将举行罢工,这可能会导致全球四分之一的铁矿石出口瘫痪,给矿企每天造成1亿美元的损失。该国矿业正在艰难地削减成本,从工人身上谋取更多利润。

Hedland港口的拖船水手周一同意,若未能就假期和薪资达成一致,将计划罢工一天、两天或七天。澳洲第二和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使用Hedland港口作为出口港。

铁矿石是澳洲出口最大的摇钱树,据澳洲资源和能源经济局,预期截至2014年6月的年度出口总额将较上年激增35%至768亿澳元。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日内有所回落,目前或将测试0.9350附近的近期支撑。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短线或以震荡偏空为主。

[责任编辑:庄锦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