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财年预算下午公布 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澳洲财年预算下午公布 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汇通网2014年05月13日14:5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财年预算将于日内当地时间下午07:30(北京时间17:30)公布。澳元对澳洲预算报告的市场反应通常较为平淡,但今年比往年更受关注一些,因这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由新选出的联合政府发布的预算报告,且鉴于该联合政府承诺减赤,因而此次预算报告比以往更具有政治意义。

澳大利亚财年预算将于日内当地时间下午07:30(北京时间17:30)公布。澳元对澳洲预算报告的市场反应通常较为平淡,但今年比往年更受关注一些,因这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由新选出的联合政府发布的预算报告,且鉴于该联合政府承诺减赤,因而此次预算报告比以往更具有政治意义。

在2013年12月发布的半财年报告(Mid-Year Economic and Fiscal Outlook,简称MYEFO )预计,2013/14财年预算赤字料为470亿澳元,预算赤字占GDP的3.0%;在2016/17财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料收窄至1.0%。

由于此前的半财年报告过于悲观,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预计,今日将公布的报告将显示每年以大约40亿澳元的速度收窄赤字,理由很简单:经济增长高于预期。同时,两项新增关键税收举措大约每项每年20亿澳元的速度增加——即上调收入税率上限和提高汽油消费税。

西太平洋银行还预计,澳洲2014/15财年料将总计削减30亿澳元的开支,并在2016/17财年之前达到预算盈余45亿澳元。需从预算总账中减除的是大约每年10亿澳元的基建支出(貌似全部都是道路建设)。媒体所引用的更大基建数据可能会包含上届政府增加支出的计划。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综合来看,澳洲赤字在2014/15财年料将降至260亿澳元,赤字占GDP的1.6%;2016/17财年赤字料减少至80亿澳元,赤字占GDP的0.4%。基建支出的抵消作用料意味着,此份预算对澳洲经济的净拖累作用比1996年更不具戏剧性,因而,随着市场对澳洲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预期已推至2015年9月,市场的即时反应料平淡。

在2017年之前澳洲净债务占GDP的比重可能仍处在14%低位,各大评级机构料在预算报告的数小时后宣布确认澳大利亚的AAA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