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短期前景彻底扭转 至少还将下挫百点?

欧元短期前景彻底扭转 至少还将下挫百点?

FX1682014年05月12日13:5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官员们声称已经做好在6月采取行动的准备,这也彻底扭转了欧元短期的前景。Lien称,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四的言论对于欧元而言是彻底的“游戏改变者(game changer)”。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周日(5月11日)撰文称,最新出炉的德国贸易数据令人感到失望,这凸显欧元汇率高企正对欧元区经济和贸易活动构成负面影响。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贸易盈余自上月的162亿欧元升至164亿欧元,但低于预期的174亿欧元,且出口出现1.8%的下滑。

文章指出,欧洲央行(ECB)官员们声称已经做好在6月采取行动的准备,这也彻底扭转了欧元短期的前景。Lien称,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四的言论对于欧元而言是彻底的“游戏改变者(game changer)”。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四暗示,可能推出更多货币刺激举措,在他能力范围内给予欧元强势最重的一击,

Lien表示:“我们预计,欧元/美元将至少下挫至1.3650,甚至更低水准。目前购买欧元并不是一个好想法,因为欧洲央行让自己处于一个独特的境地,即它是唯一一个计划放宽政策的主要央行。”周一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位于1.3750附近弱势盘整。

文章称,欧洲央行在下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两个星期之前公布货币政策决议,这意味着投资者能够依据欧银决定进行头寸调整。假如欧洲央行下月放宽政策,最可能的举动将是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和/或令存款利率处于负值。

Lien指出,本周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将对改变市场预期产生深远影响。若CPI增幅如预期般放缓,且经济仅温和增长,则投机客将再度有抛售欧元的理由。本周还需关注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包括,德国ZEW调查报告、德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以及欧元区贸易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