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低位反弹迅速 非美高位大阻力明显

美元低位反弹迅速 非美高位大阻力明显

邦达亚洲2014年05月12日11:0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短线数据并不是非常多,投资者操作上可以关注上周数据的消化情况,另外乌克兰地区的矛盾似乎在周末有所恶化,这可能也会带动市场的避险因素,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投谨慎。

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大幅反弹的局势,而从市场的走势上看,上周欧洲央行的消息和态度对市场影响较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四出人意料地强调,若不出意外,欧洲央行将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出台进一步宽松行动来支撑欧元区经济,此前,欧洲央行在对未来政策前景作预期时,从未如此清晰地表露具体的政策结帐称时间,这使得欧元汇价在宽松预期下应声下跌。而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利卡宁上周五也表示称,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言论代表了绝大多数管委的看法。他强调,无论如何,欧洲央行这将在6月份就具体采取何种宽松政策措施作出决定。整体上看欧洲央行可能对未来汇率问题上会进行持续的干预,短线上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欧洲央行方面的消息和官员的讲话。

当然欧洲央行之所以打算在6月份采取行动,除了受到欧元区整体通胀数据表现低迷的影响外,还因为欧元汇价此前已经升高到了足以令人感到恐慌的程度,在欧元汇价一再走高的背景下,法国新上任的总理和财长均通过不同渠道向欧洲央行喊话,要求其尽早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来平抑欧元汇价,以扶助区域内出口产业并提振各国的经济竞争提振力。一般认为,欧元汇价高企的状况一方面会打压出口,一方面也会推低整体通胀率水平,令部分经济状况本已脆弱的国家更加不敷承受。整体上看欧元的走低很大程度上和现在欧洲的经济复苏进度有关,整体市场的走势和消息面对欧元并不是非常有利。

日内短线数据并不是非常多,投资者操作上可以关注上周数据的消化情况,另外乌克兰地区的矛盾似乎在周末有所恶化,这可能也会带动市场的避险因素,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投谨慎。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继续走强,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的压力或者在80.10附近,建议短线操作上考虑逢低做多,关注美元指数在79.70附近的支撑情况,此位是美元震荡争夺的主要价位,稳健者日内操作建议观望。

欧元/美元

欧元上后走无继续大幅走低,欧洲央行明确表示将会在6月份降息,对欧元的打压非常明显,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80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关注上方的压力,尝试性的逢高做空欧元。

英镑/美元

英镑上周五继续走低,英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商品贸易帐赤字84.78亿英镑,预期赤字90亿英镑,数据虽然稍稍走好,但是美元走势强劲,对英镑的打压明显,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910附近的压力情况。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