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下行承压 金价徘徊于周低点附近

欧元下行承压 金价徘徊于周低点附近

嘉盛集团2014年05月12日11: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全球股市仍旧受撑,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下跌等因素打压贵金属。

全球股市仍旧受撑,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下跌等因素打压贵金属。比如,中国CPI年率跌至仅1.8%,而欧元区的通缩风险也让欧央行感到紧张不安。马里奥-德拉基某种程度上的干预承诺进一步削弱黄金,相较欧元/美元汇率的吸引力(欧元正在下跌,美元相应上扬,从而打压黄金白银一类美元主导商品价格)。 

实际上,本周迄今世界最大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SPDR并未显示进一步资金外流,这点让黄金投资者稍感安心。如此前所提到,黄金必须获得ETF投资者的支持才能上演如最近几个月那样的更大反弹。总之,ETF资金外流减缓是个积极信号。尽管印度黄金进口4月官方数据较一年前下降近75%,但考虑到走私入境金价走高的猜测,实际上跌幅可能远未到达这个数字。黄金进口下跌加上出口上行帮助印度贸易赤字3月份从105.1亿收窄到100.9亿美元。如趋势继续或促使政府减轻有关黄金的进口关税(目前为10%)。从印度股市上行来看(近期触及历史高点),投资者可能于下周选举前计入印度国民党亲商派候选人Narendra Modi获胜的可能。Modi已经暗示将放宽贵金属进口限制,若果真如此,这很可能会提振该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黄金需求。

技术面

去年底于$1180/5附近形成双底形态后,金价3月反弹攻入$1392,随后回吐约50%涨幅跌入4月低点$1268。黄金随后努力上行但未能再度冲高。4月底形成数个锤子形态,显示金价新一轮承压,截至发文时,黄金交投逼近低点。纯技术面角度而言,长线前景依旧中性略看跌,如上月低点失守,金价很可能进一步下挫。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