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亚洲盘市场继续震荡 关注晚间美国数据

亚洲盘市场继续震荡 关注晚间美国数据

邦达亚洲2014年04月22日14: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虽然澳洲联储也认为澳元处在高位,但联储近期显然放松了对汇价的口头干预力度。所以市场未来走势到底会如何和充满了不确定性。

邦达亚洲:亚洲盘市场继续震荡 关注晚间美国数据

撰文:Michael Lee

早间时段市场的数据并不是非常多,而市场的关注重点可能还是依旧在晚间时段的市场数据。早间澳大利亚方面公布数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3%,前值上升0.2%,具体数据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128.6,创2012年1月以来最高。领先指标是指相对于国民经济周期波动,在指标的时间上领先,例如某指标走上高峰或跌入低谷比国民经济周期早若干个月,那么就称这些指标为领先指标。这些指标对即将到来的年份里的经济情况可以提供预兆。领先指标能够对经济趋势进行先瞻性预测的指标。如果领先指标上升,预示未来经济将好转,利好货币,而早间澳大利亚的数据明显是利好澳元的走势的,澳元也在早间受益反弹。

不过整体上看澳大利亚方面对利好数据支撑澳元走强可能并不是非常欢迎。有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近期表达了对澳洲联储采取中性货币政策姿态的担忧,政府方认为,任何澳元汇价的上升压力都将加大当局掌舵经济大局的难度。同时澳洲政府对澳元货币高涨的忧虑更胜于房价的上涨,并称当前澳洲联储的中性货币政策立场是导致汇价再度上扬的主要动因。虽然澳洲联储也认为澳元处在高位,但联储近期显然放松了对汇价的口头干预力度。所以市场未来走势到底会如何和充满了不确定性。

日内基本面市场还不将只是在亚洲市场的澳元上,需要关注的数据将会增多,其中晚间的数据是关键,晚间美国的房地产数据将有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投谨慎。

澳元/美元

澳大利亚早间数据正面,虽然对澳元构成支撑,但是未来能不能继续走高还是个未知数,有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近期表达了对澳洲联储采取中性货币政策姿态的担忧,这可能在未来打压澳元的走势,建议关注澳元0.9360的压力。

美元/日元

昨日美日继续走强,因日本3月贸易赤字远超市场预期,出口增速创1年新低,凸显安倍经济学在消费税增加之后面临巨大挑战,技术面上看,美日下方的支撑在102.40附近,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走低,主要原因还是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的黄金持仓量锐减,且没有迹象显示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所以黄金的避险情绪走低,没能给黄金造成支撑,短线建议关注1293附近的压力情况。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