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黄金/美元∶岁月静好 升势难再

黄金/美元∶岁月静好 升势难再

DailyFX2014年04月22日10: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从基本面整体环境来看,黄金本轮的下跌存在明确的理由,且这一走势可能在短期内得以延续。总体上,目前市场环境较稳定,而稳定的环境中资金倾向于追求高回报率,随着此种环境短期内的延续,黄金很难被投资者所看好。

黄金21日收1289.6美元每盎司,日跌9.2美元,今日早盘小幅承压。白银昨收19.420美元每盎司,日跌0.200美元,今日早盘继续承压。

昨日适逢复活节,澳纽、欧洲等市场处于休市状态,缺乏基本面事件促动及市场流动性支持的黄金延续了4月15日以来的跌势,幅度温和,方向明确。

从基本面整体环境来看,黄金本轮的下跌存在明确的理由,且这一走势可能在短期内得以延续。美国基本面方面,在上周二出炉了高于预期的CPI数据后缺乏较有力的市场催化剂,并且联储在年内货币政策的确定性令基本面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有所降低。而市场情绪方面,乌克兰危机几近尾声,全球股市在一轮科技股回调后站稳脚跟,复活节假期以及清淡的财经日历所造成的低市场波动性则进一步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升温。

总体上,目前市场环境较稳定,而稳定的环境中资金倾向于追求高回报率,随着此种环境短期内的延续,黄金很难被投资者所看好。

另外,根据CFTC报告显示,截止4月15日的一周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黄金非商业期货标准合约净多头连续四周减少超10%。也就是说4月1日以来,即便金价有所上涨,投机多头仍持续减少。这从期货市场解释了4月初以来的上涨为何快速终结,而投机者态度的显着转变也意味着黄金可能很难再达到3月高点1391的水平,2013年的下跌趋势可能最终将得以延续。

不过另一方面,昨日传出消息称北京将成为中国第三个黄金进口口岸,市场亦在盛传中国人行正增持黄金。我们将继续关注该方面的消息并评估黄金的上升可能。

技术上看,黄金基本完全回吐自4月1日以来的涨势,不过15日与21日曾两度下方试探1281,该水平与前低1277或联合为下方关键支持位,欲下破该水平或需较有力的基本面催化剂,而周内此种催化剂较为缺乏。

黄金现报1286.9美元每盎司,早盘下跌2.7美元。白银现报19.365美元每盎司,早盘下跌0.055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