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洛克哈特:数据支撑2015年下半年加息

美联储洛克哈特:数据支撑2015年下半年加息

汇通网2014年04月17日08: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称,预计美国GDP将在2季度和下半年复苏,经济数据仍支持2015年下半年首次升息的观点。当前并未看到通胀有明显企稳的迹象。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4月16日)讲话称,预计美国GDP将在2季度和下半年复苏,经济数据仍支持2015年下半年首次升息的观点。

洛克哈特在讲话中表示,“预计美国GDP将在2季度和下半年复苏 ,2014年美国GDP增速或将达到2.5%-3%。”

洛克哈特强调,“经济数据仍支持2015年下半年首次升息的观点。”

对于通胀方面,他指出,“当前并未看到通胀有明显企稳的迹象 ,仅有少许迹象表明通胀率向2%靠拢。”

洛克哈特还指出,“美联储应试图将经济预估和政策声明联系得更为紧密,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以改进前瞻性指引的措辞。”

洛克哈特讲话之后,美元指数反应平淡,交投于79.70附近。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