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不管新兴市场死活?伯老:胡扯!

美联储不管新兴市场死活?伯老:胡扯!

FX1682014年04月16日15:0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针对外界有关美联储政策动向导致去年新兴市场动荡的看法,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15日在孟买发表讲话时表示,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一向会考虑到新兴市场的动态。

针对外界有关美联储(FED)政策动向导致去年新兴市场动荡的看法,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二(4月15日)在孟买发表讲话时表示,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一向会考虑到新兴市场的动态。

在2月份离开美联储、目前在布鲁金斯学会任职的伯南克表示:“一些地方认为美国对于新兴市场充耳不闻,这根本不是事实。我们一直在倾听新兴市场的想法。”

在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八年期间,美国出现了1930年代以来最长的衰退。他在2008年12月份将美联储的目标利率下调至零,并启动了三轮大规模购债措施,推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

此时正值美联储放缓资产购买以及欧洲央行(ECB)考虑是否启动其量化宽松政策之际,伯南克与印度央行(RBI)行长拉詹(Raghuram Rajan)上周在华盛顿争论国际政策需要多少协调的问题。

拉詹此前表示,美国应采取更多措施,考虑到其政策对其他国家的影响。

拉詹在4月10日由布鲁金斯学会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在撤回非常规政策时不顾及对其他经济体的溢出效应,将引发外汇干预等相应政策。

当时在听众席的伯南克表示,上述说法反映出拉詹对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怀疑。伯南克称,美联储官员们在经常会晤发展中国家的央行人员。

伯南克说道,新兴市场目前的情况可能比不实施这些政策时的情况更好。他并称,“在量化宽松政策能起作用方面,我比拉詹更乐观。”

伯南克还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略微增强的道路,经济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家庭财富已经恢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