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费舍尔:不担忧美国通胀

美联储费舍尔:不担忧美国通胀

FX1682014年04月17日08: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表示,对美国目前的低通胀水平“没有感到不安”。对美国经济推进的方向感到满意,但他担忧垃圾债潜在投机活动。他认为,这部份归因于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周三(4月16日)表示,他对美国目前的低通胀水平“没有感到不安”。他表示自己不会赞成或者支持将通胀推升至2%以上的货币政策。

费舍尔称,“我们的通胀率在1%-2%之间,我并未对此感到不安。我是被称为鹰派官员,因此对将通胀推高至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以上的政策,我不会容忍并且也不会投票支持。”

费舍尔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他表示,对美国经济推进的方向感到满意,但他担忧垃圾债潜在投机活动,他认为,这部份归因于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费舍尔称,严冬过后美国经济正向正确方向迈进。就业市场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美国恢复了金融危机时期失去的超过95%的工作岗位。

他认为,失业率是衡量就业市场最好的指标,而初请失业金是衡量就业市场健康程度的“最好的单一指标”。

费舍尔建议美联储续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的规模,并在在今秋结束该计划。他甚至表示,“我并未看到任何不继续缩减购债规模直至结束购债的理由。”他还表示,利率将保持在近零水平至少至购债计划结束,或之后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