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乌克兰局势升级 金银开盘创新高

乌克兰局势升级 金银开盘创新高

简单视线2014年04月14日15:2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对于本周遭遇重挫的美元指数来说,无疑是一个打翻身仗的机会,而对于本周如鱼得水的非美货币来说,则要谨防回调。

吴坤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上周(4月7日-4月11日)汇市回顾:

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结果无疑让投资者感到失望,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很快加息,投资者恐误读了FOMC内部加息时机预估,而耶伦有关“六个月”加息的言论则可能是在未经内部良好沟通下的“一时失言”。此前走势已经疲惫不堪的美元再度遭受打击,一度下探至79.33的近三周低点。美元惨遭血洗,非美货币则如鱼得水,欧元本周无视欧洲央行官员的宽松论调强劲上扬,最高上探1.3904

美国股市连续大跌 纳指创201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如此疲软,背后有两大帮凶在推波助澜,那就是美国股市和债市。标普500指数周四下挫2.1%,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国基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2.61%,为3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这也令美元指数雪上加霜。

本周(4月14日-4月18日)汇市展望:

对于本周遭遇重挫的美元指数来说,无疑是一个打翻身仗的机会,而对于本周如鱼得水的非美货币来说,则要谨防回调。

周一我们将迎来美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周二有美国3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三将公布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

从本周公布的仅有的几个美国经济数据来看,3月PPI和密歇根大学经济预期数据都表现强劲,3月核心PPI年率增幅更是创3年新高,这无疑让投资者更加能够相信下周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将会有出色的表现

欧元区方面,欧元区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值得关注,一旦欧元区的通胀水平再度下滑,那么欧洲央行势必将会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此外,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在分别在周二和周三公布,这将会影响英国央行的升息预期,进而主导英镑走势。

还需要特别关注周二的澳洲联储公布四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和周三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这将对澳元加元的走势造成直接的影响。

4月14日市场重要数据: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数据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月率

4月14日技术分析与操作指导: 

欧元/美元:

从技术图中看,欧元早盘跳空开盘,日内欧元应该会反弹修复跳空。短线小时进入下跌空,欧元日内上方的阻力位1.3870。日内欧元的操作思路:欧元日内逢低做多,汇价在1.3870附近可以小仓做空,止损在1.3900,下方第一目标在1.3835。欧元跌到1.3835附近做好获利保护,第二目标在1.3810附近。

英镑/美元:

从技术图中看,英镑天图上方下跌盘整,下方支撑位在1.6667附近。日内英镑操作思路:英镑短线逢高做空,止损在1.6745上方几个点,下方目标先看到1.6685附近, 在此位置附近做好获利保护,下方第二目标在1.6667附近

澳元/美元:

从技术图中看,澳元天图有下跌的调整的走势。短周期图中,4小时图0.9360跌破后,下跌空间打开,1小时图澳元进入下跌的走势。澳元日内操作思路:短线空单可以小仓进场,止损在0.9420上方几个点,下方第一目标先看到0.9360附近,在此做好获利保护,下方第二目标在0.9310附近。

黄金:

乌克兰局势仍然在升级中。上周末数十名身穿迷彩服的亲俄武装人员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城市拉维扬斯克的警察总部和安全部门大楼,并在警察总部升起俄罗斯国旗。这伙武装人员并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但有武装人员对媒体说,他们是为了保护这里免受乌克兰西部极端民族主义者和基辅新政权控制。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13日宣布,乌克兰安全部队当天在乌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展开行动,与亲俄武装人员发生交火。

黄金周末因乌克兰事件情绪周一开盘上涨。从技术图中看,黄金天图上方已站上55均线,日内上方的目标位1334-1335。日内黄金操作思路逢低做多,黄金调整到1323附近多单可以进场,止损在1317,目标在1334。

白银:

白银天图继续震荡盘整,上方阻力位20.40,白银上涨需要打破位置后上涨空间才有进一步的空间。日内白银操作思路:白银日内倾向逢低做多,日内下方的支撑位在19.90,上方的阻力位20.40。

(作者系简单视线工作室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