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乌局势提振避险日元 安倍黑田共谋货币政策

乌局势提振避险日元 安倍黑田共谋货币政策

汇通网2014年04月14日10:2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低开整理,现交投于101.55附近。周末围绕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令避险货币日元高开。

周一(4月14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低开整理,现交投于101.55附近。周末围绕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令避险货币日元高开。

上周末有武装人员身穿前政权的“金雕”特警部队服装,占领了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首府顿涅茨克市警察局总部,并向民众发放武器。而13日乌克兰内政部长则称,他们已经夺回了该市的控制权。

乌克兰周一对亲俄的分离主义下达早上解除武器的最后期限,否则将面临其武装力量的全面反恐作战,加大乌俄军事对抗的风险,这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此外消息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向亲信透露,计划本月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商讨货币政策,这可能值得投资者在后市密切关注。

目前尚不清楚安倍与黑田会议的议题。近期没有这类日程安排,不排除私下会面。若两人确实一对一会谈,那将是去年12月以来首次仅限于两人磋商的会议。任何安倍与黑田的直接对话都可能让日本央行何时及怎样扩大宽松的猜测升温。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目前均线组合基本呈现横向运行,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徘徊在零轴附近,价格趋势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