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杜德利:货币政策无法在国际间协调

美联储杜德利:货币政策无法在国际间协调

汇通网2014年03月28日08:4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杜德利强调,各国央行应该基于其国内的经济状况来制定并调整其货币政策措施,而虽然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可能的确会对全球市场有相对而言更大的溢出性影响,但公开化的央行间政策协调是无法做到也没人愿意去尝试的。

美联储理事兼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3月27日)指出,全球各主要央行之间进行公开透明的政策协调,至少在眼下来看是办不到的,但现在至少可以设法形成一个国际间的机制,来确保各国央行在有必要时有能力获得充足的外汇储备支撑。

杜德利在讲话中强调,适合所有的货币政策,事实上也就意味着不适合任何人。他因而就此对来自外界的针对美联储的批评声音加以了回应。这些批评声音称,美国此前所祭出的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对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状况造成了伤害。

去年,在美联储首度开始提及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力度的前景时,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和货币汇率一度大幅下跌,而今年年初在美联储真正开始缩减月度购债规模后,上述状况又在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国再掀波澜。

杜德利因而强调,各国央行应该基于其国内的经济状况来制定并调整其货币政策措施,而虽然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可能的确会对全球市场有相对而言更大的溢出性影响,但公开化的央行间政策协调是无法做到也没人愿意去尝试的。而要解决美联储政策调整的外溢冲击,那么各发展中经济体央行所能采取的比较可行的做法就是增加外汇储备,特别是增加美元的储备,才能有地应对突如其来的风险状况。

他指出,全球各国可以设法构筑起联合担保机制,以优先向出现了金融市场风险的国家提供流动性支援,以确保其经济稳定。如此也能降低国际金融市场过度波动的状况,并减轻各国在股市和汇市上的救市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