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不惧“鸽派” 美指难获“鹰派”提振

欧元不惧“鸽派” 美指难获“鹰派”提振

汇通网2014年03月26日10:4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隔夜欧元上演“过山车”行情,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鸽派”言论后,先是迅速下挫至1.3748附近,随后大幅反弹80余点,再次站上1.38关口上方,今日亚市早盘时段仍是继续维持强势。欧元不惧“鸽派”,反观美指虽有美联储“鹰派”撑腰,但难获提振,目前卡壳在80关口附近止步不前。

美指80关口止步不前,“鹰派”提振作用有限

从上周四到今日亚市早盘美指持续在80关口附近止步不前,虽然有“鹰派”力挺,但对美指提振的成效甚微。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二(3月25日)表示,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三(3月19日)有关“相当长一段时期”可以描述为大约六个月左右的说法并不存在失误。与此同时,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annis Lockhart)周二(3月25日)发表讲话称,仍预计美联储(Fed)将在2015年下半年前升息。

纵观近期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好坏不一,难对美指起拉动作用。交易商曾表示,美元要想强势靠的是美国经济数据改善。

RBS Securities的汇市策略师Brian Dangerfield表示,市场预期随着天气好转,美国经济数据将会改善。该分析师称,很多交易商认为,年初数据不佳是因严寒天气所指,他们预计美国经济数据将会好转。因此,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对提振美元作用有限。

今日看点

英国将公布房市数据,此外德国的消费信心指数数据将会再次考验市场对欧元区的信心,而晚间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投资者同样需要关注。汇市方面,当前仍是欧元及商品货币掌控大局,英镑仍有下滑风险,美指则继续纠结在80关口附近。局面能否在今日发生扭转,除了参考日内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之外,关于各主要货币对技术支持阻力点也需要考究。

[责任编辑:陈周阳]